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社学院专题研讨哲学强基计划及一流专业建设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10: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行了哲学强基计划、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

会上,院长刘森林介绍了一些高校强基计划和一流专业推进情况,对比本学院相关工作的推进,强调时间紧、任务重,班子成员和专业负责人要有压力和紧迫感,把握强基计划带来的系列影响,提升生源质量,做好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工作,对接国家人才需求,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他同时要求理清下一步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心,将工作做在前面,稳步推进和实施各项培养计划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郑倩强调,强基计划、PPE培养方案、一流专业建设三项工作关系学院发展全局,工作推进成效直接影响专业认同与排名、学院招生、学生管理服务等其他方面工作,要脚踏实地做好基础工作,充分估计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并积极沟通协调其他学院和培养单位,为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副院长程胜利、哲学系副主任吴童立分别对强基计划、哲学强基计划、一流专业建设、PPE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介绍。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哲学系负责人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围绕上述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讨。

会议指出,要创新落实强基班学术导师制,充分发挥导师在学生学术成长历程中的作用;要推进实施小班化教学,做到“小而精”,并成立以冯波教授为召集人的读书工作小组,结合培养方案带领同学们读经典、思经典;要切实发挥哲学系各教研室的作用,在人才培养、著作与教材出版、一流哲学课程和专业建设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会议还对个别课程教师调整、招生机制、强基班与PPE课程设置、PPE异地授课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经过此次研讨,学院班子和专业负责人查漏补缺、集思广益,凝聚了发展共识,明确了工作思路,基本确定了强基计划、一流专业建设和PPE拔尖人才培养的工作重点。下一步,哲社学院将扎实推动各项有关工作,健全计划方案、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做大做强学院优势专业,开创发展新局面。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封莹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