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未·见”调研团开展小学科创课程调研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08:28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3日至31日,文学院“未·见”小学科创课程内容调研团前往上海市长宁区愚一小学向红分校,以“小学各年级科创课程内容设置是否合理及其推广价值”为主题展开调研。


愚一小学向红分校是长宁区唯一一所被首批命名为上海市科技特色学校的普通小学,在小学科创课程设计与实践中处于领先地位。为提出更加符合各方需求的课程纲要,助力小学科创教育发展,调研队赴愚一小学向红分校开展了调研。

此次社会实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展开。7月23日,调研队向向红分校相关教师发放调查问卷,并对该校校长、科技辅导员和部分学生进行采访。调研队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师生对科创课程内容设置都持积极态度,但部分小学生认为课程难度较大、实践类课程较少。针对课程内容设置中暴露的问题,校方提出了依据学生能力与需求分层设置课程、增加动手类实践项目等改进措施。

调研结束后,团队成员以问卷数据作为支撑,运用多种分析方法,论证了科创课程设置的合理性。经过此次亲身调查,调研队认识到了在基础教育中设置科技创新课程、强化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合理性与必要性。此外,调研队还结合论文资料、向红分校早期采访档案以及问卷结果,向校方提出了加大课程内容自主性、加强家校互动等反馈建议。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调研队与向红校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课程进行了亲身体验。调研队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更多人关注、了解科创课程,从而真正提升学生科创水平,为我国培养创新型科技后备人才作出贡献。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吕璐维 于翘楚    摄影:陈欢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