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开展药拼搏云实习线上调研参观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5日 08:2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6日至8月1日,药学院“药拼搏,云实习”团队结合疫情背景,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号召,将实习活动和实习参观相融合,开展了线上药企调研和线上参观鲁南制药社会实践活动。

为提前了解鲁南制药集团,实践队通过官方网站、微博、抖音、微信订阅号等途径查询、整理相关资料并共享,使队员对鲁南制药有了初步认知,并根据2019年中国医药百强榜单,选择了山东地区三大制药企业——齐鲁制药有限公司、鲁南制药集团、瑞阳制药有限公司,在企业文化、科研成果、药品评价、薪资待遇等方面进行对比,完成了调研成果汇报。

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团队成员参观了鲁南制药集团展览馆和赵志全纪念馆、厚普中药实验室和国际研发中心,聆听了医学部、技术开发部的宣讲座谈。通过线上参观,实践队更加全面、立体地感受了药物研发、生产、销售全过程,了解了现代药企的专业与精细,体会了药学科研的魅力与精彩,药物背后的付出与辛勤,以及药学人员的责任与担当,对同学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投身药学实践给予了极大鼓舞。参观后,团队成员开展线上会议,依次发言对活动进行了讨论,并发表感想,纷纷表示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从药学实际出发做一名合格的药学人。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对应届药学类毕业生选择药企岗位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通过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对未来职业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南文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