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召开暑期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04日 08:42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3日,药学院召开线上暑期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山东大学有关暑期安全工作文件及会议精神,总结近期学院安全工作问题,部署学院安全工作主要任务。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药学院院长刘新泳在会上讲话。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所所长,教研室主任,研究所秘书及学院实验室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新泳主持。

王秋生传达了学校近期各类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从五个方面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树立底线思维。学院安全工作责任人要准确理解、把握、研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确保防疫、防汛、实验室、学生等各项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二要增强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定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把学院检查与实验室自查及实验室日常管理相结合,落实安全责任制。三要构筑严密的安全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安全工作中的作用,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支部考核党员评议要把安全稳定作为一票否决条件纳入考核,跟踪问效。加强信息系统建设,将人防、物防与技防相结合,使安全落地生根。四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应急演练,提高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五要防范舆情风险,维护网络安全。做好学院安全信息上传下达,确保院内信息通道畅通,维护网络安全稳定,杜绝相关风险隐患。

刘新泳通报了学院在近期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他表示,学院应按照学校“三级三查”制度要求,加强安全自查和整改,对实验室安全问题要立查立改,分类整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形成整改方案,设定整改时限;对学院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压实负责人制度,明确研究所所长为研究所安全问题第一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为教研室安全负责人、导师对学生全面负责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将安全责任层层压实,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教育,在安全教育培训的基础上,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实现安全管理全覆盖。

本次暑期安全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院的安全工作提出了全面要求,对确保暑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慧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