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空间天文物理融合研究中心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 08: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提高优秀大学生对相关研究领域的认识和兴趣,吸引优秀本科生来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空间天文物理融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学习深造,7月28日,中心举办了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有来自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多院校、不同专业的15名学员,以及相关教职员工共20余人参加。受到疫情的影响,此次夏令营活动以线上形式举行。夏令营由中心负责人、山东大学空间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陈耀教授主持。

陈耀教授在本次夏令营开营仪式上致辞。他对参加夏令营的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山东大学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及融合中心的机构组成、师资力量、学科发展及研究成果等情况;然后分别对融合中心太阳大气动力学研究团队和小卫星技术研究团队的人员组成、研究方向进行了讲解;最后就相关研究生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及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学生们也对个人情况及专业背景作了简要介绍。

为加深营员对中心研究方向的认识,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举办了学术报告会。通过学术报告会,同学们充分了解了融合中心各位老师的研究兴趣和方向,发展现状及趋势,开阔了学术视野。

学术报告会后,同学们与中心教职工进行了交流讨论。全体导师与同学们先进行了整体讨论,此环节主要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及关心的问题;之后,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分为太阳大气动力学和小卫星技术两个小组进行讨论,此环节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各专业方向及中心的认识。

分组讨论环节后,中心根据参加夏令营同学申报的研究方向,分为太阳大气动力学和小卫星技术两个小组对同学们进行评估面试,通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考核、英文表达等环节,对营员的专业素养及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测评,并遴选出优秀营员,评定了相应夏令营活动获奖等级。


【供稿单位: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    作者:岳品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