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第12届大学生创业就业力UP计划暑期训练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6日 14: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1日至7月24日,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经济学院联合举办的山东大学第12届大学生创业就业力UP计划暑期训练营在线上举行。本届训练营结合当今学生就业的实际情况,采取线上授课的新形式,开展了线上面试模拟实训和疫情下的留学规划指导课程,以应对“后疫情时代”就业形势的变化。

7月21日,训练营在线上举行了开营仪式。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肖祥,经济学院教授、正处级辅导员李维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竹,前程无忧市场部经理孙磊和各级辅导员参加仪式,辅导员刘娜娜担任主持人。

林竹在开营致辞中提到,相比于以往的训练营,今年的训练营不仅围绕着提高基本素养、提升求职技能、互动体验成长三个传统理念展开教学,也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社会环境变革了课程设计。李维林作为教师发言并表示,就业的核心竞争力更多来自后天的培养和塑造,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动手能做、与人能合四种能力缺一不可。训练营帮助学生不断学习,开拓思路,从容地应对创业就业的挑战。

主题报告环节,肖祥作了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他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当前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外语应用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校企进一步加强合作,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针对目前毕业生就业存在的问题,学校将加强引导服务国家战略重点领域的就业,加强学生个性化就业指导,不断深化校地、校企人才合作,统筹推进一校三地就业工作,以此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满意度。

在求职求学技巧辅导环节,上海乔布堂简历制作讲师刘学英通过点评同学们自己制作的个人简历,在排版和内容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讲解了求职时简历的设计与制作。前程无忧市场经理孙磊给大家科普了几种常见招聘骗局和职场防“陷阱”谨记要点,将自己总结的面试攻略倾囊相授。朴新教育讲师韩可俊对英美等地的名校录取难度进行排序,并根据国际形势,为有留学意向的同学提出建议。六位资深面试官在线上进行了面试模拟实训,对各组表现进行了客观细致的点评,并对同学在面试结束后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职业发展成长案例工作坊邀请了在创新创业、考研、营销和银行四个方面有所成就的校友分享经历。山东大学济南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春雨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经历和创业实践,总结了创业者的必备能力、大学生创业领域和创业途径等,为同学们提出了大学的规划建议。经济学院副院长石绍宾老师介绍了近几年考研的总体趋势,并介绍了历年研究生报考和录取情况。2016级学生代表张恒瑜、赵普和郭峰讲述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并在时间分配、院校选择和心态调整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的考研经验。中信证券济南经七路营业部总经理吴丁银介绍了营销的概念和作用,表示要做好营销,必须要做好瞄准目标客户、与客户建立信任的步骤,同时鼓励同学们不遗余力地朝着自己的工作方向前进。中信银行济南分行章丘支行行长周振波则就银行的未来发展和银行对员工素质的要求陈述了自己见解,也为同学们在大学的成长发展提出了建议。

山东大学创业就业力UP计划暑期训练营是山东大学思政精品培育项目、山东大学暑期学校精品项目,得到学校本科生院、学工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资助和支持,已连续举办十二届,是经济学院围绕学生能力提升的育人品牌。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朱冰颖    摄影:景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