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齐鲁风”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线上开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8日 18:0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6日至17日,基础医学院“齐鲁风”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采用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举行。来自全国高校的65名本科生参加活动。

7月16日上午,举行开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副院长于晓,导师代表病理生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张晓鲁,病原生物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允东,细胞生物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招舰出席开营仪式。于晓主持开营仪式并致辞,对参加夏令营同学表示欢迎,同时进行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介绍,特别是同学们关心的招生专业、导师情况以及研究生招生、培养、推免方面的相关政策作出解读。

张晓鲁教授题为《科研与人生规划》的讲座,在进行了学科专业介绍的同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心路历程,讲述了在不断学习和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人生规划的选择与转变,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成绩。孙允东教授的《有趣的医学微生物学》讲座,由浅入深地就本学科发展、研究领域及目前的研究方向内容、相关前沿动态进行了讲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医学微生物学的学习兴趣。刘招舰教授的《Med+理念培养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讲座,通过介绍科技领域新技术、新进展以及生物医学发展趋势,显示出目前多学科在医学里的应用体现,由此提出med+理念,利用细胞这个重要媒介打破学科壁垒、创新科研组织体系,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三位教授从各自不同的专业领域,以科研经历、个人感悟以及科研发展趋势进行了讲座解,让同学们更加真实、多角度地了解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内容、培养过程以及学习生活。

赵福昌作开营总结,表示学院正在努力建设成为“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的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学院有先进的教学科研管理体制机制,优秀的导师队伍、师资力量,共享的科研平台先进的仪器设备,能够满足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需要。

开营仪式后,各PI团队的分组介绍及座谈交流将依次进行。此次夏令营期间学院共组织了17个PI团队参加,各团队都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在校研究生共同加入,通过学术讲座、座谈交流、实验室云参观等各种方式让学生了解学院,促进了医学、生物学等各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徐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