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赴河南确山调研定点扶贫帮扶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7日 08: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学校定点帮扶确山县工作,7月13日至14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院长武常岐带队前往河南省确山县留庄镇调研对接定点扶贫工作。学校挂职副县长徐文忠、留庄镇党委书记侯建伟、留庄镇政府镇长贾文彬以及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文化和旅游管理系宋振春教授等参加调研。

7月13日下午,管理学院一行深入留庄镇实地查看留庄稻田公园等产业扶贫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推进的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实地调研后,双方举行定点扶贫结对帮扶座谈会,就如何深化校地帮扶共建工作座谈交流。侯建伟代表留庄镇致欢迎辞,介绍了留庄镇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总体情况,希望管理学院发挥高校学科优势,对旅游规划、产业规划、产业链培育、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对乡村旅游发展、人居环境改善、乡村振兴等进行规划设计。吉小青介绍了管理学院的发展现状,并对旅游规划、产业规划、人才培养培训需求进行了回应,表示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成立了专项扶贫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帮扶共建工作,学院将以“留庄所需、管院所能”为原则,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利用校内、校友和社会资源,逐步化解留庄镇急需解决的发展难题,努力夯实发展薄弱环节,通过优势互补,最终实现共同发展。武常岐在讲话中表示,留庄镇发展基础和政策环境好,地理上交通便利,发展潜力巨大,学院将集中优势力量,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多措并举助力留庄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徐文忠就确山县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表示山东大学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了大量扶贫工作,希望利用千载难逢的机会,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为留庄镇发展补齐短板,助力乡村振兴。留庄镇主要负责同志对管理学院的结对帮扶工作表达了盼望和感谢之情,表示会努力利用好留庄镇发展优势,再攀新高峰,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

7月14日上午,管理学院一行深入竹沟革命纪念馆、泌阳焦竹园鄂豫边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学习教育。竹沟是抗战初期中共河南省委和中共中央中原局所在地,是中原抗日战争的重要阵地和战略支撑点。焦竹园革命旧址是竹沟的前身,与竹沟紧密相联,成为党在中原地区抗战的重要基地。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聆听革命斗争史,细致观看历史资料,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再现了先辈们浴血奋战、艰苦创业的革命历程,党员教师们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革命信念和舍身忘我的革命精神所感动。此次活动将革命传统教育与做好扶贫帮扶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将革命先烈攻坚克难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切实将扶贫工作做出实效。

在此次调研基础上,学院将为留庄镇做乡村旅游规划、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校友确山行”等活动,在确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已有产业结构布局、资源优势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积极对接相关扶贫项目,积极引进社会资源助力确山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弘扬山大管院校友责任担当精神与家国情怀,为帮扶确山县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贡献管院力量。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郭超    摄影:郭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