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为全体师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5日 15: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材料学院党委在千佛山校区举行了专题党课活动,并同步进行线上直播。院长、院党委书记赵国群,副院长、模具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存生,院团委书记、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路丽丽分别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模具所支部教工、全体本科生党员讲党课。

张存生以“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题,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密切联系群众、全面依法治国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等四个方面的制度优势出发,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张存生强调,共产党员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带头作用、骨干作用和桥梁作用,要讲政治使命,讲担当奉献,讲纪律意识。随后,路丽丽向学院本科学生党员分享了以“于平凡践初心,于责任但使命”为主题的微党课,她从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青春本色,践行使命担当、淬炼坚强党性,理论联系实际、锤炼过人本领等三个方面指导并鼓励学生党员实现自身价值、守住初心,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讲话精神与党员们共勉。

赵国群为全体师生党员带来了“发挥党的领导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党课,他首先介绍了疫情期间,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和社会发展工作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彰显了党的领导的制度优势。赵国群表示,身为党员,应有担当意识,全体党员应牢记:危难之中,党员先行。随后,赵国群为大家讲述了山大援鄂医疗队队员们的事迹,展现了山大人的时代担当。最后,赵国群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勇于奋进、努力为国家发展奉献力量。

同学们表示,聆听此次党课感觉受益匪浅、备受鼓舞,唯有砥砺奋进,奋发图强,方可彰显当代青年的斗志昂扬。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余博文 万云飞    摄影:刘梦瑶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