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2020年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项目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1日 09: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6日,齐鲁交通学院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项目全面启动。项目邀请了来自利兹大学、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博恩特帕克大学、内华达大学雷诺校区的多位专家讲授人工智能、水泥基材料断裂及微观力学、岩土力学基础理论、智慧交通基础与前沿等4门课程,近120名学生参加。

开课第一天,美国博恩特帕克大学的Yan Liu副教授结合数据、表格、图像和具体案例,针对土力学、岩石力学领域的相关内容,深入浅出地展开了详细讲解,讨论了工程设计项目和现场勘察等相关的压实过程。

美国内华达大学雷诺校区的徐浩副教授讲授了智慧交通基础与前沿课程,围绕交通通信技术和车路协同系统,结合实际项目案例,介绍了传统与前沿的交通数据分析与应用,让同学们充分体会智能交通的知识盛宴。

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的Branko Šavija副教授围绕微观力学和断裂力学的基本原理展开了详细介绍,并举例说明了其在水泥基材料中的应用,介绍了有限元模型、离散元模型以及连续介质模型,讲述了混凝土断裂力学的发展历史及意义。

全英文的上课环境给学生带来了独特的课堂体验,提升了英语表达能力。同时,课程内容紧凑,课堂生动,感染力强,提升了学生主动思考的能力。7月20日将由英国利兹大学的Anthony George Cohn教授带来人工智能课程,介绍与地下空间、地质及隧道相关的学科前沿内容。

齐鲁交通学院2020年暑期学校海外师资课程项目,是响应学校国际化战略“十大重点计划”的重要举措,旨在充分发挥学院的育人功能,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实现学生不出校门就能接受高质量国际化教育的目的,提高了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杨梦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