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青岛鳌山湾未来城管理委员会及相关企业举行学生就业主题论坛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 16: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6号下午,计算机学院与青岛鳌山湾未来城管理委员会、甲骨文青岛技术人才双创基地项目运营公司青岛元拓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SAP青岛创新赋能中心项目运营公司青岛双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腾讯直播电商基地项目运营公司青岛金湾超级看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青岛校区合作开展学生就业主题论坛。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贾智平、党委副书记张四化,青岛鳌山湾未来城管委会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乔仁生,即墨区大数据与电子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邵琦,青岛元拓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总裁汪心,青岛双湾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青岛金湾超级看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文出席论坛。论坛由张四化主持。

论坛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各方人员致辞、学院产教融合情况介绍、签署合作协议、自由座谈组成;第二环节由未来城管委会和三家企业向参会同学介绍就业市场情况和企业情况。

贾智平首先对各位参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未来城管委员会和各企业为学院提供的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院今年的就业情况。他表示,希望与未来城管委会和各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促进院地政企的融合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的进一步提升。乔仁生表示,愿同各方一道努力推进鳌山湾未来城的产教融合,促进高校学生高质量就业。邵琦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即墨区的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与前景,他表示,希望政府、企业与校方进一步增加合作,培养高质量人才,促进社会先进技术发展。汪心、王涛、王世文分别从企业角度分析了计算机、大数据等相关产业发展情况与目前大学生就业市场状况,表示愿同校方加强合作,共同构建良好的人才市场。院长助理陈竹敏、系主任蔡晓军分别从研究生和本科生角度介绍了学院在产教融合方面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的心得与思考进行了分享。

张四化与乔仁生共同签署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青岛鳌山湾未来城管理委员会战略合作协议》。在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地方人才培养、行业软硬件开发服务、学术交流、科技攻关、技术转化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协议,为推进学生就业实习、创新创业、学术科研等方面工作提供了良好平台。

未来城管委会与各企业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分别面向学生简要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市场情况与企业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就业问题进行了答疑。学院教师代表、企业代表参加论坛。各年级学生13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观看论坛。


【供稿单位:计算机学院    作者:虞楠祥 李腾龙    摄影:李腾龙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