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微电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 09: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7日下午,山东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微电子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软件园校区举行。动员会前,山东大学督查巡察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张希华,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夏威,副组长李洪龙与微电子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动员会上,张希华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夏威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王卿璞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微电子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兆军主持会议。

张希华表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也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和重要手段。巡察工作作为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深入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对微电子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是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过开展巡察监督,推动微电子学院党委以“四个意识”领航、以“四个自信”强基、以“两个维护”铸魂,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从严治学,积极完善治理体系、提升学院治理能力,深入践行“强院兴校”行动,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张希华代表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此次巡察工作,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三是要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

夏威表示,学校党委对微电子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察是学校党委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落实学校巡察工作规划,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微电子学院的高度重视。夏威通报了开展巡察工作三个阶段的任务:一是沟通情况和动员部署,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为开展好巡查工作打好基础。二是巡察了解,巡察组主要通过问卷调查,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情况。三是报告巡察情况和反馈巡察意见,然后进入巡察整改阶段。夏威要求,学院党委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创新发展理念、突破思想困局、激发工作活力、规避安全风险,不断推动学院事业改革发展,为“强院兴校”行动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卿璞表示,微电子学院党委坚决拥护学校党委的巡察工作安排,决心把这次巡察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建设,改进学院工作、促进学院发展的重要契机。王卿璞对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巡察工作部署和要求。要把巡察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途径和重要实践,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巡察工作的要求上来。二要讲纪律,全力配合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的原则,本着严肃认真、敬畏严谨的态度,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的毅力决心,始终把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支持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三要讲党性,受监督,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以全面整改促进学院各项工作。

山东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微电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列席会议。山东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微电子学院工作1周左右。


【供稿单位:微电子学院    作者:崔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