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本科生开启在线 “云实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16:3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6日,是药学院2017级本科生进行“云”实习的第一天,122名本科生将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立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临沂市人民医院、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威海市立医院、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齐都药业、鲁南制药集团等13家实习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实习。

课前,副院长张娜代表学院感谢各实习基地对药学院本科教学的支持,并向同学们强调了生产实习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珍惜实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

实习的第一堂课程,由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带教教师郭小易老师讲授。郭小易老师从药学部门的分工、临床药师工作方式、工作特点等方面介绍了齐鲁医院临床药学工作模式。

为保证本次实习工作顺利开展,药学院及各实习单位作了充分准备,召开生产实习工作会,征集带教教师和学生意见,决定通过“云端”完成本次实习工作,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

在为期4周的暑期生产实习中,各实习基地将通过直播、视频、习题、小组讨论等方式,让学生了解药学部门各岗位的工作流程和规范、药事管理的各项内容、制药工业 GMP、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和法规等,从而锻炼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在实践中获取知识的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院高度重视实习实践教学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连续两年评为山东大学实习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今年,学院创新教学模式,架桥“云”端,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工作态度推动线上实习,保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龙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