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行2020年本科生暑期学校启动会暨海外师资课程《药学科学进展》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11: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6日,药学院2020年本科生暑期学校启动会暨海外师资课程《药学科学进展》开班仪式在腾讯会议举行。药学院副院长张娜教授,药学院副院长、课程项目负责人张建教授出席会议。2019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选修该课程的2019级药学专业学生及学院负责教师参加会议。

张娜教授首先向学生说明了开设《药学科学进展》暑期课程的意义,要求同学们准时参与课堂学习,积极互动。张建教授介绍了课程主讲教师、临床药学系兼职副主任、美国西新英格兰大学药学与健康科学学院孙树森副教授,并感谢孙树森副教授多年来对山东大学临床药学专业建设工作的支持。开班仪式结束后,孙树森副教授进行了第一课“美国临床药学教育、药师培训与药学服务”的讲授。

临床药学是药学与临床医学相结合,以患者为中心,研究与实践临床药物治疗,提高药物治疗水平的综合性应用学科。药学院于2015年开始招收临床药学五年制本科专业学生,药学院积极利用各种途径引入发达国家的临床药师或临床药学教师前来交流、讲座或者授课。

孙树森副教授是一位既在临床药学一线工作,又进行临床药学课程教学与实习带教的教师。学院5年来连续邀请孙树森副教授利用暑期讲授《药学科学进展》课程,采用课堂讲解、主题讨论、案例分析、场景模拟、学生报告和教师点评等授课方式,全面介绍了美国临床药学发展历程及药师药学服务、药物治疗管理等内容,开阔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受到学生及附属医院临床药师好评。

本课程共32学时,主要内容包括:介绍药学监护理论与内涵:围绕美国临床药学教育、药师培训和专科认证来展示药师如何通过提升自身实力和拓展药学服务领域来实现药学服务模式的转变;介绍药师病人照护过程和探讨临床药学服务技巧,增强和提升学生的临床实践能力和基于团队的病人照护意识;通过案例讨论讲解和演练,培养和提升学生的药物治疗学思维;介绍美国目前开展的药物治疗管理/过渡照护和临床药学服务热点,探讨药师在这些领域的作用和领导地位;有关药物研发新进展,FDA药物审批新进展等。

本次课程以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在课程准备过程中药学院与授课教师反复沟通调整,以适应线上授课需要。通过本课程,学生能够了解国际药物研发趋势和临床应用现状,了解药师应掌握的临床技能和知识,从而提升学生理论与临床应用结合的能力,培养学生药物治疗学思维方式,拓宽国际视野。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郝国祥 李龙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