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抗疫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庆七一、讲党课”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4日 09: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讴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抗疫精神,引导和激发广大师生淬炼抗疫精神内核,汲取砥砺前进力量。7月2日,医药卫生管理学院以线上线下形式在阳光大厅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医药卫生管理学院2020级博士生、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联络员、山东省抗疫精神宣讲团成员宋超为广大师生上了题为“铁肩担道义,白衣执甲逆行路——武汉38天”的专题党课。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雨嘉主持活动,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参加活动。

党课伊始,全体师生共同聆听了抗击疫情公益原创歌曲《方舱之歌》。该歌由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山东省第三医院大内科主任王言森作词。悠扬激昂的旋律,唱出了白衣天使们无畏生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深情优美的歌词,道出了中共党员冲锋在前、率先垂范的责任与担当。

接着,宋超详细讲述了包括其在内的303名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的38天抗疫经历。从出征前临时党支部的组建,奔赴武汉路途中各医疗小组组长的遴选,到抵达驻地后做方舱医院开舱前的悉心准备,临时党支部成立时的庄严宣誓,党员志愿服务队伍的快速建立等再到一次次支委会及党小组会的召开直至最后圆满完成使命荣归故里,党始终贯穿其中,并提供了坚强而有力的组织保障;党员始终冲锋在前,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勇者担当。省立三院院长吕涌涛率先带领13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第一批入舱;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队长王言森主任率队第二批进舱;山东省第八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宋超抵达驻地后来回奔波四天四夜没合眼;还有许多默默无闻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中共党员。什么是共产党人精神?吕涌涛、王言森、宋超等表现出来的雷厉风行、无畏生死、身先士卒、鞠躬尽瘁等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中的一部分。

最后,播放了援鄂医疗队中90后宣誓视频。他们用最青春的热血,作出了最无悔的奉献,勉励广大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努力书写自身的无悔青春。本次专题党课给广大师生、党员同志以深刻的精神洗礼。


【供稿单位:医药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琚号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