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青春无悔,逐梦远航”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2日 16: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盛夏花怒放,青春不散场。6月26日至28日,体育学院开展了“青春无悔,逐梦远航”一系列研究生毕业季活动,旨在给2020届硕士毕业生打造一个温暖、充实、记忆深刻的毕业季。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返校学生的健康安全,学生返校前,学院严格复核学生申请返校信息,准确掌握了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和位置信息,为返校报到提供坚实支撑。6月26日,学院硕士毕业生陆续安全到校,领取了学校和学院准备的健康包、纪念品、学位服,均按照指定流程进行了核酸测试,完成报到任务。

举行2020届硕士毕业生经验交流分享会。体育学院副院长石振国首先向毕业生表达了美好期望,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同时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坚实走好每一步,逐步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希望毕业生同学能够分享各自的科研或者求职经验,给低年级同学带来帮助。随后,每位2020届每位硕士毕业生都分享了自己三年硕士研究生生活,并传授了科研经验、求职经验以及考公经验等。其中,展茂浩同学分享了四点科研经验:坚持、研究专一、仿写、谨慎对待审稿意见。赵德同学分享了求职的六点诀窍,即找定位、定目标、列计划、寻方法、敢尝试、平心态。在互动环节,低年级同学就如何备考高校辅导员,选调生等职业的笔试、面试等问题进行提问,毕业生们对所提问题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得到了充分的交流与沟通。

举行2020届毕业研究生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周庆华介绍了学院毕业季活动的安排,以期为毕业生们送上学院的祝福。石振国教授从实践活动、学术资源、兴趣培养等方面总结了对毕业生的培养教育情况。会议上,院长孙晋海教授为山东省优秀毕业生赵德以及山东大学优秀毕业生展茂浩、李兰颁发荣誉证书;同时,也为毕业生们带来最后一堂课,希望同学们成为会“看”、会“听”、会“思”的山大体育人。座谈会上,毕业生和学院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同学的感恩与不舍。此外,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郭学庆郭学庆颁布了校友会聘任柳絮、赵德为2020届校友班级理事的决定。

举行“奉献青春力量,感恩母校之情”毕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与会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承诺,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周庆华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他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选集》中“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为人民服务”等篇章,并结合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生动事迹,引导和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为党旗增光添彩。

举行体育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篮球赛。对战双方为2020届研究生毕业班队与非毕业班师生队。在比赛过程中,大家斗争昂扬地投入到篮球赛中。本次研究生毕业篮球赛,展现了体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师生感情。

举行体育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晚会。毕业晚会采取线上形式举行,大家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推开世界的门》《理想》《你的答案》《朋友》《再见》《送别》《启程》《凤凰花开的路口》,用歌曲表达不舍与师生情谊。

山东大学2020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毕业生观看了典礼视频直播。典礼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教师代表、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学生代表的真切发言,深深铭记樊丽明校长带给2020届毕业学子“弘扬担当精神,书写精彩人生”的临别赠言。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特殊的场合,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特殊的拨穗礼。学院2020届毕业班赵德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在主会场接受了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学院推出的各种暖心的毕业季活动,为毕业生的研究生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孙逸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