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骊歌未央 待续华章

2020届毕业季落幕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4: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国际教育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用心营造毕业文化氛围、精心设计毕业教育活动,为毕业生们留下了充实又暖心的毕业回忆。

不舍微末,彰显人文关怀。在事先征得返校同学们的同意后,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了“情暖返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发扬教工党员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为学生返校创造温馨的环境,保障毕业季活动顺利有序,让同学们安心回家。返校后,学院领导、班主任老师和学生辅导员一一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诉求,介绍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管理保障措施,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的生活。返校当天,学院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暖心返校礼。“了不起的你”“我一直都在”“2020一起加油”果汁瓶上的祝福话语和端午节的应景“珍粽”,别出心裁的伴手礼传递的是学院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让离开校园许久的学子感受到了学院的牵挂与关爱。

计之深远,蓄能未来成长。毕业是一段学习经历的终点,也标志着人生新征程的起点。学院从关注学生职涯长远发展的角度出发,将入职适应教育、校友意识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感恩意识教育等融入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了三期CIE校友讲堂,邀请海外汉语教师、选调生、中小学教师和IT行业公司市场经理等不同行业的优秀校友做客线上讲堂,分享求职攻略和职场心得;举办“薪火相传”毕业生成长报告会、“以梦为马”考研保研系列讲座等活动,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分享学习成长经验,以榜样的力量引领学院优良学风建设;设立求职UP计划党员模范先锋岗,组织开展本科生党支部毕业结对帮扶活动,在实践中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教育,引导毕业生党员时刻不忘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坚定理想信念,以出色的成绩回报母校培养,在中国乃至世界的建设发展中贡献山大力量。

备以盛仪,传承山大精神。学院2020届毕业晚会以线上方式举行,全院师生齐聚线上为毕业生送行。学院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了四期“不负韶华·青春如你”毕业生风采展,会上展播了“最好的我们”毕业主题视频,一起重温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师生以歌传情,祝愿毕业生们迎风飞翔,逐梦理想。在主题告白环节,毕业生同学纷纷开麦,表达对同窗情谊的眷恋,对恩师谆谆教导的感想和对学院悉心培养的感恩之情。6月18日、27日,学院分别为返校本科毕业生和毕业研究生举办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并开通了网络直播平台以便未能返校的毕业生同学“云”参加。学院领导、本科生论文指导老师、研究生导师参加典礼,院党委书记徐关众代表学院向毕业生赠送了毕业礼物,为校友班级理事颁发聘书。本科生毕业座谈会后,学院邀请了深受学生喜爱的孙雪霄副教授为毕业生讲授“最后一课”,孙老师勉励大家不忘传承山大“重情义、尚风骨、尊学术”的人文精神;在研究生毕业典礼现场,导师代表宁继鸣教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殷切期许,并送给同学们一套推荐阅读书单,希望同学们养成终身阅读和逻辑思考的习惯,实现更加美好和充满想象的人生价值以及人类梦想。院长郑春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真挚祝福,希望毕业生们齐心协力,将学院建设得越来越好。

毕业骊歌起,待君续华章。2020届毕业季系列活动体现了国际教育学院对全体毕业生的关心、关爱和美好祝愿,让毕业生同学们感受到了母校的暖心呵护和殷切期盼。希望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可以铭记“汉语走向世界 吾辈义不容辞”的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更加广阔的舞台上绽放出国教人的青春光彩。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马艳妮    摄影:马艳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