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行“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3:5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确保返校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通知安排、结合学院具体情况,能动学院举行“复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由日常行为规范课、人文关怀课以及战“疫”精神课等系列课程组成。

紧抓规范,保驾护航。面对疫情,学院时刻紧抓日常行为规范,在各批次学生返校前后,分别组织学生学习防“疫”知识、开展疫情防控法纪校纪知识以及校园生活指导等主题活动。通过学习这些知识,学生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校园生活常识、必要的防控知识技能等有了进一步了解,有利于增强学生自身防范和行为规范意识,提高学生卫生应急素养,切实保障了返校学生的生命健康和返校后的校园秩序稳定。

人文关怀,德育先行。德育工作向来为学院育人体系中的重中之重,在疫情期间,了解并满足学生需求,关注学生思想和心理动态显得尤为重要。在学生返校报到前后,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实地走访报到现场、学生宿舍以及召开系列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深入学生内心,了解学生诉求,及时化解学生出现的思想困惑。此外,学院多次开展线上“云思政”活动,组织观看青年成长讲坛,组织举办“青春共筑战疫长城”主题系列活动,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激发正能量,增强学生就业本领和应对疫情能力,服务学生发展和成长成才。

战“疫”精神,发扬传承。为宣传疫情期间涌现的感人事迹,彰显战“疫”精神,学院通过组织线上集体观看援鄂医师宣讲、“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表彰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等系列活动学习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活动中,学生聆听抗“疫”故事,感受抗“疫”精神,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此外,针对毕业生毕业离校,学院精心设计毕业季内容和形式,对毕业生进行思想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波为毕业生党员讲授离校最后一次党课,以疫情为切入点,宣讲中国力量、抗疫精神、山大品格,号召青年党员承担起山大人、能动人的责任与担当,从而直面未来,脚踏实地书写新时代能动人的新篇章。

学院“复学第一课”系列活动,立足于保障学生生命健康,切实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防控措施到位、教育引导到位、学生组织到位、责任传导到位,为学生返校复学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谭睿泽 魏旭菲    摄影:魏旭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