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扎实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3: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持续推进学生党建,能动学院组织本科毕业班党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立足“传播知识、传授经验、传达理论、传递情感、传扬精神”五个方面,层层深入,形式多样,收效良好。

分享学习成果,书籍漂流传递知识火炬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牵头,举办了“传递知识火炬”书籍漂流活动。毕业生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同学积极参与,将自己的书籍捐赠给学弟学妹,争当知识汲取的“领航人”,倡导多读书、读好书,传递和分享知识,用无私奉献为学院发展、知识传承贡献一份力量。

党建带团建,领航宣讲传授成长经验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立领航宣讲团,分7支宣讲队为2018级、2019级14个团支部带来成长宣讲。通过线上宣讲、视频分享等形式,毕业生党员走进各班,与大家“云接触“,热情讲述大学四年时光、心得感悟和学习干货,并与同学们交流答疑,为大学生活助力添翼。此外,本科生党支部在2019学年探索形成“1+N成长计划”与“N+1引航计划”,充分发挥党建带团建、党员带团员的作用,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学生党员应有的使命担当。

开好主题党日,线上传递真情祝福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致力于打造“家文化”。在毕业季来临之际,支部搭建平台,将5月、6月主题党日作为毕业生与非毕业生党员分享感悟、交流情感的契机。5月主题党日以“永葆初心,筑梦前行”为主题,毕业班党员对低年级同学讲述大学四年印象最深刻的那件小事、一路走来的心得与体会,或关于未来的规划与展望;6月则以“一路有你,一路顺风”为主题,在毕业生返校、离校之际,低年级党员回忆了学长学姐对他们的帮助,向他们表达自己的感谢与祝福。活动增强了本科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毕业生党员为低年级党员团员树立了榜样,带动身边更多同学回馈母校、报效祖国。

牢固理论根基,最后一课传扬山大精神为引导本科毕业生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毕业班理想信念教育,学院举办毕业生返校思政课暨最后一次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徐波以疫情为切入点,从“透过战疫,我们应当看到什么”“抗疫精神与青年党员的历史使命”“疫情下山大能动人的责任与担当”“直面未来,新时代能动人的使命”四个方面,向毕业生党员进行讲解。大家学习山东大学援鄂医疗队员的先进事迹,感悟学院师生在战役中的使命和担当,深入学习抗疫斗争体现的中国力量、山大精神、能动品格。活动使毕业生党员更加珍惜抗击疫情来之不易的成果,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能动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系列主题教育,在引导毕业班党员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激励着更多同学在未来人生道路上不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发扬能动品格,传承山大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李雪静 明轩萱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