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开展2020年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3: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为给毕业生留下更多美好回忆,增强学子爱党爱国、荣校荣院的归属感和使命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了一系列毕业主题活动,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做到“最温情守候”。


严格防控要求,有序组织返校。为遵循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要求部署,确保学子安全返校,辅导员在前期做了大量排查工作,一一核实学生健康状况,叮嘱返校行程安全;学院领导到场指导学生返校工作,同时深入学生宿舍,看望返校学生,了解学生近况,解决学生需求。

党课思想教育,指引前进方向。学院党委书记徐波为本科毕业生讲授返校思政课暨离校最后一次党课,引导学生党员体会学习抗疫斗争所体现的中国力量、山大精神、能动品格,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学子们在砥砺前行中挥洒青春热血、传承山大精神;毕业生党员参加离校前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最后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传递火炬·动力持续”爱心图书捐赠活动,回顾总结大学生活,为学弟学妹的发展留言赠别,将心得感悟、学习干货传递传播,用实际行动展示党员先锋力量,为学院发展积极贡献心力。

师生倾心交谈,献言学院发展。毕业生返校期间,学院举办毕业季院长下午茶活动,学院师生齐聚一堂共话校园生活,聚焦课程教学、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2016级各毕业班分别召开最后一次主题班会,邀请学院领导、班主任、任课老师代表和辅导员参加,向老师们表达真挚感谢和依依不舍,各位老师也送上对同学们的祝福和期望。

幸运一生有你,召开晚会歌会。毕业周期间,能动学院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了线上毕业晚会,播放了毕业生大学四年里的生活碎片,展示了大学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毕业生们积极互动,在弹幕区留言自己的真情实感。学院举办了线上平台点歌活动,用点歌的形式表达对毕业生的祝福。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伟为毕业生点歌小虎队的《祝你一路顺风》,并作声情并茂的演讲,表达对毕业生的不舍和祝福。毕业生也为自己的同学、朋友点歌,祝愿各自前途似锦、拥有光明的未来。

把我唱给你听,把你故事留下。毕业季,能动学院公众号平台微言动听推出“想把我唱给你听”“我的大学故事”系列推文。“想把我唱给你听”系列内容为低年级学生对毕业生的寄语和献唱,表达了对毕业生的祝福,“我的大学故事”系列则是毕业生对自己大学生活的回忆,真情流露。截至目前,毕业季主题推文已达十四篇。

温馨毕业礼物,满满寄托情思。学院为每位毕业生精心设计制作了个人印章,印章上印有山东大学及学院院训等内容,并刻有每一位学生的名字。学院老师将每一个印章的名字印在学院特制的展板中,252名学生绘制成一副“I 能动”的毕业画卷。学院开展双心互动书信来往活动,院长刘林华书写“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毕业班辅导员为学生们写下“碎碎念”,学生在临别母校之际留下“给母校的一封信”。学院特制的毕业生帆布包内有学校爱心包、学生个人印章、学院自制校园风景明信片、学院胸牌、两封信以及学士服,内容丰富,寓意深刻,化作毕业季里满满的心意。

系列毕业主题活动立足学生需求,服务学生发展,有利于引导和教育广大毕业生继续以勇气、坚毅迎接未来挑战,以“惟德励学,格物笃行”的精神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王思文 林明春 戴永洁    摄影:王思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