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研究生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15: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惊风飘白日,光景西驰流。4月至6月,环境学院组织了系列研究生毕业季活动,为研究生毕业生留下温暖而特殊的毕业回忆。

网络连线,就业“云”助力。环境学院以网络视频的形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2020届优秀硕士毕业生经验分享会。活动邀请了四位硕士毕业生担任主讲人。他们分别就读博深造和求职就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建议。经验分享会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为同学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提供了参考。

学术交流,经验“云”分享。环境学院承办了第12期海右博士生学术论坛,由2020届优秀博士毕业生胥梦晨主讲,刘汝涛教授为点评嘉宾。会上,胥梦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从初次接触科研到渐入佳境的心路历程,将自己多年积累的学习经验与技巧分享给了大家。刘汝涛教授赞赏了胥梦晨的科研方法与学习精神,希望其他同学们能从中得到启发,更积极高效地投身科研。

校园文化,学生“云”合影。学院毕业生积极响应“毕业季告白母校——我与山大云合影”活动,投稿了自己与山大的合影以及毕业感想。学院通过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了“毕业季丨我与山大的云合影”图文,黄岩、杨志刚等毕业生回顾了自己与山大的故事,表达了对山大的不舍和感谢,并送出了对母校的祝福和对自己的祝愿。

毕业寄语,研究生最后一课。6月25日,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云’上毕业研究生最后一课”教育活动,聆听师长的毕业寄语,提前了解毕业周安排与活动。

安全返校,毕业寄真情。6月26日,研究生毕业生们陆续回到了学校。学院楼、宿舍楼、篮球场,这些同学们学习、生活过的地方早早地挂起了毕业横幅。校医院门口,返校毕业生们领取了核酸检测码依次进行核酸检测,守好疫情防控的关卡。27日上午,毕业生们在学院楼前的横幅上签名,并领取了毕业证、学位证与毕业礼物。

党员倡议,毕业生组织生活会。6月27日下午,研究生毕业党员召开了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掷地有声,毕业生党员代表胥梦晨宣读了环境学院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倡议书。院党委副书记王斌讲到,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毕业生党员要继续践行知行合一,不断涵养家国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走在前列,成为杰出校友。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有可期。毕业是一段学业的终点,更是下一段人生旅程的起点,祝愿2020届环境学院的研究生毕业生前程似锦,一路芳华。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康爱林    摄影:康爱林 王志伟 张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