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第二届第二期“青年说”毕业生学术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6日 11:1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24日下午,电气学院第二届第二期“青年说”毕业生学术分享交流会在线上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的主讲人分别为电气学院优秀硕士毕业生张林林、杜雅昕、李博伟、侯潇,点评嘉宾为电气学院赵浩然教授、石访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出席了本次活动。

张林林向大家分享了他求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济南供电公司的经历,就笔试与面试进行了分析,建议尽早确定目标,做好时间规划。杜雅昕针对自身科研经历,在文献阅读、习惯养成、时间管理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在求职方面,指出应明确就业意向,对各方面因素进行仔细分析与衡量,做好充分准备,收集就业信息,掌握时间节点。

石访点评道,在最好的年纪选择奋斗,以后回顾起来,将是一段美好的回忆。现在是人生的重要时期,要不断积累经验和提高能力,以后才能有大作为。

李博伟以研究生的三年时间轴分享了自身经历,分别为适应研究生生活,下定读博决心,进行科研、论文和专利相关内容,准备语言考试,申请海外留学等方面。并对留学申请阶段和留学文书准备进行了详细阐述。侯潇介绍了自己对科研与就业的体会。从学习科研、工作应聘和校园生活三方面展开来讲,在学习科研方面,建议独立思考,多与导师沟通,要注意自身效率,记录思路与经验;在工作应聘方面,制定时间表,全方位收集信息,在面试阶段学会扬长避短、调整心态,敢于抓住机会,不怕失败;在校园生活方面,讲述个体与实验室、班级、研会、宿舍、朋友的关系,建议适当参加活动。

赵浩然点评道,要好好学习,做好准备,并就本科生、硕士、博士之间的区别谈了自己的看法,介绍了自己学习、工作、深造、再工作、再深造的经历,希望给同学们一些启发。

宋思利对本次论坛进行了总结点评,勉励研究生同学们要重视课题研究与创新能力培养,学会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与途径,培养自己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对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建议大家要虚心向前辈请教,立足岗位做奉献,同时也要发挥研究生科研优势,在工作中注重创新,为电力行业转型升级作出自己的贡献。

该活动充分发挥了线上学习优势,打破空间界限,旨在为同学们分享宝贵的科研经验与求职经历,满足研究生的学术需求、提升研究生学术素养,同时,帮助研究生充分了解行业发展前景、扩展就业视野,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发挥就业引导功能,提前进行就业或深造规划。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罗志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