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5日 14:3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持续推进学生党建工作,6月24日下午,土建学院举行了研究生毕业生党员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学院校友冯明耀和党委书记胡岩分别讲授了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帅主持党课,学院全体2020届博士和硕士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学院校友、中铁建工集团济南分公司总经理冯明耀首先分享了个人事业发展历程和切身感悟,重点强调了如何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用自身赴青藏高原工作的经历告诉大家,共产党员就要不忘初心、勇于奉献。他还详细分析了未来工作中将面临的挑战和职业发展道路上应当注意培养的思想和能力,提出要学会“站起来思考,蹲下去做事”,消除了一些同学在毕业之际的迷茫情绪,增强了开拓进取的信心。

博士毕业生党员刘阳和硕士毕业生党员代朝霞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毕业感受和对未来的规划。刘阳表示,身为党员,从事科研项目多年,对研究生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认为,对待科研任务和学习任务,必须首先要立足实践,其次要有正确的价值观,把握好个人利益与社会价值的平衡。代朝霞表示,亲身经历了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了解到国家和政府为了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付出了努力,自己更加坚定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同时,她更加明确了共产党员的任务与使命,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积极奉献,用自己的知识报效祖国和人民。

学院党委书记胡岩提出,毕业生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志存高远;在工作和学习中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党课是学院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增强学生党员意识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导学生党员强化家国情怀,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奋斗,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李雪剑    摄影:李雪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