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世茂讲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3日 0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同学们尽快了解择业与职业生涯,土建学院联手世茂集团山东地区公司,邀请地产大咖做客讲堂,手把手指导土建学子进行未来职业规划。

“世茂讲堂”系列活动共分为三期,从职场新手课、职场进阶课、职场新秀课三个主题,由浅至深地详细为同学们讲解了在职场中应特别注意的事项。职场新手课主要介绍“简历修改”与“世茂暑期实习计划”两个方面。对于如何写好简历,王梦丽从求职者和招聘者两个视角定义了简历是什么,提出了简历制作的标准,将概念与事例相结合讲述了制作简历的三原则。对于“世茂的暑期实习”,王梦丽从世习生项目世会玩大赛、本年度世习生招募及培养时间等六个方面对世茂暑期实习进行了全面介绍。在职场进阶课,主要讲解了面试技巧与世茂面试观两部分内容。介绍面试技巧时,王珺从“结构面,简单”与“群面,没有那么难”两方面展开讲解。在结构面部分,她全面介绍了开场介绍、导入性问题、关键指标提问三个面试阶段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并强调了表达清晰自信、与面试官眼神交流、表达在实习期间对工作的思考及总结以及采用STAR法则明确工作及成果的重要性。她认为群面是劣汰的过程,而不是择优,建议同学们在群面过程中理清问题并积极充分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介绍世茂面面观时,王珺则从世茂集团概述、世茂集团在山东的地标建筑两方面向大家展示了世茂山东的品位、多元与匠心。职场新秀课主要讲解大学生择业与职业生涯规划,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在如何自我认知方面,李想强调在自我认知时要注重发挥优势,规避短板。在职业定位方面,李想从市场环境分析和个人优势分析出发对基础标签、个人特长、职业能力等方面展开讲解。在培养审时度势,学习职场优秀品质方面,李想提出了优秀品质“非常6+1”,指出了优良品德、远大理想是职场优秀品质的基础;敢于创新、懂得付出是适应职场的利器;沟通意识、执行力是职场提升的关键。最后一部分李想提出了7个锦囊助力“斩”获offer,建议同学们增加对AQ即逆商的关注度。

“世茂讲堂”是土建学院校企合作学涯职涯指导课之一,它深入学生需求,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简历制作理论知识;讲解择业与生涯规划,对土建学子进行未来职业规划起到指导作用。在讲堂中,同学们还可以面对面的与地产大咖进行交流提问,充分发挥了校企合作的优势。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陆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