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又是一年毕业季,温暖祝福送给你

——材料学院开展2020年毕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15: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5日至20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2020年毕业系列活动。本次毕业活动旨在为毕业生打造更温暖、更有纪念意义的毕业留念活动。

材师上阵助回程,材子返校寄衷情。6月15日至16日,材料学院迎接了249名本科毕业生返校。学院始终将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在返校工作前期进行了大量排查工作,于6月12日开会制定了明确的返校方案。学院上下一心、科学部署、狠抓实干,学院领导、专业课教师、学院管理人员均参与了返校工作的部署与落实,力保学生返校安全。

主题班会铭纪念,师生线上畅未来。6月17日晚,材料学院各位班主任为16级毕业班召开以“毕业寄语,展望未来”为主题的最后一次班会,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副院长管延锦、副院长张存生及2016级全体毕业生参加会议。赵国群首先总结了16级学生在四年内的大学生活,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思念,并为各位同学们送上祝福,祝愿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上前程似锦、一帆风顺。管延锦与张存生也为同学们送上问候与关怀。主题班会及线上师生座谈会的召开不仅联络了师生感情、了解了同学们的安排与去向,更使同学们感受到了身为山大材料人的温暖。

党课教育坚信念,最后一课永难忘。6月17日下午,材料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以“百廿山大共续华章,砥砺前行奋斗人生”为主题的本科毕业生最后一堂党课暨主题教育活动。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党史、党章。在最后一堂党课上,学院常务副书记罗超教育本科毕业生党员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阶段奋发进取、刻苦学习、用心工作,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以更加高昂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和国家的庄严承诺。随后,党委副书记董兴、16级辅导员路丽丽、优秀党员代表王义钢、刘力等分别发言,对毕业生们送去祝福与嘱托。会议结束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回馈母校,报效祖国。

合影定格韶华,晚会唱彻青春。6月18日上午,2016级毕业生齐聚兴隆山图书馆正门前进行合影留念,定格下了材子材女们最美的年华。18日晚,毕业晚会上,一个个色彩纷呈的精彩节目、一曲曲动人心弦的歌曲,收获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即使晚会在动听的音乐声中已然结束,同学们仍久久不能释怀,不忍离去。

毕业典礼云上聚,离别纪念寄真情。6月19日上午,材料学院在兴隆山群楼、讲学堂通过线上平台的方式设立了山东大学2020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会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毕业生观看了典礼视频直播。典礼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教师代表、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学生代表的真切发言,深深铭记樊丽明校长带给2020届毕业学子的离别赠言。拨穗礼上,同学们全体起立,庄重地把流苏从学位帽檐的右前侧移到左前侧,象征着大家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随后,学院领导教师为毕业生们颁发了毕业证、学位证,并赠送了纪念品等。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院真切的关怀,毕业后无论走到哪里都将铭记自己山大材料人的身份。

随着各项毕业手续的完成,材料学院毕业活动也进入尾声,毕业生们离校,从此开启新的人生篇章。愿材子材女们从此大展骥足,力创辉煌!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卢君则 李心如    摄影:万云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