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青春共筑战疫长城”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13:0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思想引领工作,6月20日晚,文学院团委开展“青春共筑战疫长城”宣讲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援鄂医疗队讲师团与榜样的力量宣讲队为全体学生进行宣讲。

会议伊始,中共预备党员、援鄂医疗队讲师团成员、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医生王永彬首先分享了他的抗疫经历。在讲述他作出援鄂决定的心路历程时,他提到,“世界上并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面临家庭责任与家国担当的取舍,以及湖北医护人员、医疗物资严重不足的情况,王永彬选择主动请缨,毅然作出驰援湖北的决定,“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努力尽到他作为医生的每一份力。王永彬通过介绍一线艰苦的生活条件与严格的消毒防护工作,为同学们再现了援鄂医护人员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奋斗历程。作为学校援鄂医护人员代表,王永彬的抗疫故事充分展现了山大人的家国情怀与医护人员无私奉献、永不言弃的精神,激励了同学们以援鄂医护人员为榜样,勇敢承担社会责任,逆境自强,努力奋斗。

榜样的力量宣讲队成员、2019年山东大学“榜样的力量”学生年度十大人物、东北亚学院2017级朝鲜语专业本科生韦肖杭进行了《无惧是青春本色,不退是青年担当》的主题宣讲。作为大学生防疫志愿者队伍排查员和宣传员,韦肖杭分享了参与社区出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监测和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宣传的工作过程。作为山东大学(威海)科研班主任,韦肖杭还结合自身居家学习、参与科研的心得,向同学提出建议,学习时应尽力排除外界干扰,并介绍了卸载不必要的手机娱乐程序和同学间组队监督、鼓励学习两个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她还强调了科研的重要性,认为学习要有长远的目光,不应局限在眼前的考试,而应着眼于未来的全面发展,建议同学们在保证优秀学习成绩之余,积极参加科研活动。韦肖杭的分享向同学们展现了全民抗疫中的青春力量,激励了同学们踊跃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的同时,也为同学在居家学习期间提升自我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明确的方向。

本次宣讲会通过再现援鄂医护人员与青年榜样力量参与抗疫的生动图景,展现了山大人的风骨与担当精神,鼓励了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承担自己的青年使命、青年担当。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李泽丰 郭星汝    摄影:李泽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