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返校纪实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12: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5日至20日,体育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陆续返校,顺利完成各项毕业环节,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为做好本科毕业生返校和毕业周工作,学院精心准备、悉心谋划,制定《体育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编制《体育学院本科毕业生在校期间活动日程安排表》,上下联动、协同推进,旨在为2020届本科毕业生打造一个有意义、有内涵、有温度、有回忆的毕业周。

严格返校条件复核,热心开展报到迎接。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返校学生的健康安全,学生返校前,学院辅导员与毕业生以及学生家长开展了一对一的电话沟通,将学院方案和政策及时传递至每一个学生家庭。经过严格复核学生申请返校信息,准确掌握了每一名学生的健康状况和位置信息,为返校报到提供坚实支撑。6月15日、16日,学院55名本科毕业生陆续安全到校,领取了学校和学院准备的健康包、纪念品、学士服,均按照指定流程进行了核酸测试,顺利完成报到任务。

宿舍走访传递师生情,线上线下共叙四年忆。6月17日下午,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举行了毕业合影,随后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领导、老师们为同学们送上殷切祝愿,同学们也纷纷发言,回忆起大学四年的成长与快乐,感恩学校和学院给予的发展平台,表示必将不辜负母校期望,在新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扬帆起航,书写人生美好篇章。座谈会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们来到毕业生宿舍,为同学们带去了学院特意购置的水果大礼包。6月17日晚,为丰富同学们返校后的宿舍娱乐生活,学院联合英派斯健身公司,推出了“青春不散场,健身动起来——山东大学2020毕业季线上搏击操沙龙”,通过抖音线上直播,专业教练带领同学们在宿舍一起运动,丰富有趣的线上互动,汗水与笑语的激情碰撞,凝聚了班级力量、升华了同窗友谊。

党员先锋勇担时代使命,不忘初心奋勇砥砺前行。6月18日上午,体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毕业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与会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庄严承诺,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会上,毕业生党员汇报了疫情期间在家的所思所想,向党组织提交了一份真情实意的思想汇报。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为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毛泽东选集》中“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为人民服务”等篇章,引导和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为党旗增光添彩。

唱响毕业离歌,铭记同窗之情。6月18日晚,学院毕业生同学们通过线上举行毕业歌会,一曲曲毕业离歌唱起,湿润了眼眶、温暖了心房,让毕业生同学们有了一次特殊的毕业回忆。

相聚云上毕业典礼,再听母校最后一课。6月19日上午,山东大学2020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体育学院在兴隆山校区设立分会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毕业生观看了典礼视频直播。典礼上,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教师代表、援鄂医疗队队员代表、学生代表的真切发言,铭记樊丽明校长带给2020届毕业学子的离别赠言。拨穗礼上,同学们全体起立,庄重地把流苏从学位帽檐的右前侧移到左前侧。学院2020届毕业班班长杨紫坤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在主会场接受了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美好未来共创辉煌,山河无恙再聚山大。随着毕业周各项毕业手续的逐步完毕,毕业生同学们在6月20日陆续离开了学习生活了四年的美好校园,走向人生新的征程。2020届毕业生度过了一个不一样又不平凡的“毕业季”,在不久的将来,学校和学院将随时欢迎2020届毕业生同学们再回母校,共赴山海之约。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范泽斌    摄影:范泽斌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