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毕业季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12:57 点击次数:

[本站讯]化学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毕业生充分抒发对母校、师长、同学的深情厚意,增加其毕业仪式感,留下特殊的毕业记忆。

举办“不负少年游”毕业晚会。6月18日晚,学院首次采用线上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不负少年游”毕业晚会,最大人气值达到6000+。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毕业生们尽情舞蹈、歌唱,挥洒自己对青春的怀念及对未来的向往。

举办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6月19日上午,学院在报告厅举办了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院长郝京诚为同学们一对一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多位教师代表现场观礼,增加了毕业生的毕业仪式感。仪式结束,毕业生温情合唱了《山东大学校友之歌》。

首次制作由毕业生自主作词、作曲及演唱的毕业歌曲——《告别时间》。“鸡蛋饼的香甜,是每个早晨的想念;有机无机物化分析,早课总是哈欠连连;滴定着刚过了一年,又迎来有机产量的考验”等歌词充满了化院情怀,引发了很多毕业生的共鸣,空间的自发转发还在继续。

将贴心的毕业礼物赠与毕业生。学院为每一位毕业生赠送了学院纪念T恤、毕业纪念册、印章、明信片、幸运饼干等毕业礼物,将满满的祝愿和期许一并送予即将踏上新征程的化院学子。每一个小礼物都饱含满满的心意,比如,当毕业生咬开幸运饼干后,会得到一个写着温暖句子的纸条,让大家吃在嘴里,心里也暖暖的;毕业纪念册内也有许多“在山大的50件事”等充满仪式感的小设计,分别之际,这份心意是专属于化学人的温情。

扎实开展各项教育活动。6月份,学院先后召开“直面二战,职场飞翔”毕业生发展指导、贷款学生“诚信教育”“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最后一次年级会”等多项教育活动,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崇实品格、担当精神和创新精神,使本科毕业生自信、从容走向社会。


【供稿单位:化学院    作者:刘蓓蓓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