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本科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0日 11: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学生党建。在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即将离开母校之际,管理学院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相结合,举办本科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院党委书记吉小青为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上“最后一堂党课”,党委副书记周琳主持活动。毕业班辅导员与2020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吉小青在党课中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祝福和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他与毕业生党员们一同回顾了党的历史,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调同学要以优秀的共产党员标准要求自身,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二是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吉小青向大家讲述了共产党员在这次疫情中的突出事迹及抗疫战果,他从制度优势、党的领导、民族精神等方面介绍了疫情中凸显的的中国力量、山大力量、管院力量,管院学者初心不改、科研报国,以“智”战“疫”,助力打响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云战疫”。三是要心怀家国、争做先锋。他讲述了山东大学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作出的贡献,号召同学们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奋斗青春勇担当”的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教育引导本科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职责和使命担当。

毕业季期间,为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园毕业氛围,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人文关怀,将毕业生党员的热情引导到感恩母校、胸怀家国、立志成才和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中来,管理学院创新形式,贴近学生需求,面向毕业生党员开展“管院这是我给你的情诗”“告白管院——优秀诗歌朗诵学习鉴赏会”等活动,给毕业生一个抒发内心情感、倾诉对学院、对母校感恩之情的机会。“管院这是我给你的情诗”线上读诗会,以在线朗诵和音频推送形式将毕业生党员对山大、对学院的祝福留存刻在心间。“告白管院——优秀诗歌朗诵学习鉴赏会”,邀请山东大学艺术团指导教师薛银川与毕业生党员共同进行诗歌鉴赏与朗诵指导,用最真情、最真实的话语打动人,党员们用自己的声音,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讲述属于每个学子的依依不舍之情。

管理学院进一步发挥毕业生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学子把个人梦想融入山大梦、中国梦,带动身边更多学生回馈母校、报效祖国。设立毕业生党员先锋模范岗,引导毕业生党员力所能及地帮助与配合学校、学院相关工作,做安全返校、文明离校的表率,主动承担毕业证分发、毕业晚会组织、档案整理等相关工作,以模范行动带动全体毕业生文明、安全、顺利返校、离校。学院微信公众号设立专栏,报道优秀党员毕业生事迹,用自身的成长历程、精神追求、模范行动为学弟学妹当好先锋、作好表率,汇聚起新时代的管院力量。

此次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旨在进一步引导毕业生认识到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为党旗增光添彩。毕业生党员们表示,在今后的求学和工作中将努力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立志做一名有用之才,为母校发展、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张新宇 张万昊 廖巧欣    摄影:李天泽 马雪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