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进学科建设,看材料学院如何部署!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 17: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1日,材料学院在千佛山校区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学院班子成员、各研究所、中心负责人和各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常务副院长吕宇鹏首先就学科水平与学院重点任务进行交流。他表示,学科建设要坚持以世界一流为目标,以内涵式发展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坚持世界一流,中国特色,山大风格。下一步,学院要持续加强以党建促发展,持续深入凝练学科方向,持续支持重点方向和原创性研究工作,持续强化创新团队建设,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并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同时完善平台建设、基层单位及团队考核。

随后,副院长张存生介绍了学院上半年科研概况与下一步工作计划,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炳刚介绍了促进青年人才快速成长的情况,副院长管延锦介绍了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有关情况,部分基层单位所长、书记也就各自工作领域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国群作总结讲话,从六个方面总结了学院当前在学科建设上面临的挑战。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罗超主持会议。

第一是加快任期目标任务推进速度。目前学校强院兴校战略已经开始实施,对照目标任务和兄弟院系发展,材料学院还存在很大差距。各基层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分析原因,制定措施,立足落实,加强集体荣誉感和紧迫感。第二是凝练和发展学科方向。建设好专业,建设好学科,是学院全体教工的历史责任,既是对老一辈的负责,更是对下一代人的负责。各基层单位和学科负责人要主动出击,研究发展、谋划发展、着力发展,调动教工积极性,强化组织力、协调力、执行力和监督力,切实做好学科建设工作。第三是加强人才引育。人才队伍是学科建设的最大资源基础,是学科持续发展的基石,是专业学科发展的需要,是衡量和考核各个学科方向负责人的重要指标。各基层单位负责人要担负起人才队伍建设和青年人才引育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学科方向引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引导团队发挥好引育作用,在人才培养上做到用心、上心、用情,以实际行动支持年轻人发展和进步。第四是加强基层单位班子的领导力、组织力和管理能力。各基层单位负责人和全体教工要切实发挥主人翁意识,切实做好基层单位学科方向规划和落实,做好科研管理、教学管理、实验室管理的统筹规划。第五是统筹物理空间资源。各基层单位要根据学科建设和人才引育情况,动态做好物理空间资源统筹工作,切实落实专管共享机制。第六是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心、指导。各基层单位、全体教工,尤其是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要切实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关心与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做好从学生到老师身份上的转变。精准掌握青年教师在科研、教学等方面面临的困难,及时对其进行指导。


【供稿单位:材料学院    作者:任钢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