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开展“纪·念”“云”上毕业季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1日 09: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让学院毕业生在校时光不留遗憾,表达学院对毕业生们的牵挂与祝福,公卫学院研究生会结合学校研究生“文化育人云上毕业季”方案的相关要求,开展了“纪·念”系列“云”上毕业季特色系列活动,活动主要依托线上参与和推送展示两种方式,在特殊的毕业季,送上别出心裁的期盼。

树立毕业生优秀典范,开展学院优秀毕业生访优秀各有不同,榜样各有力量,5月5日起,山大公卫研会公众号陆续推出优秀毕业生采访,以各学系共计18位优秀硕博毕业生的所获奖项、研究成果、科研经历、学习经验与感悟以及对师弟师妹的寄语为主要内容,为在校学子树立学习的榜样,引领其向自己的目标稳步迈进。将优秀传承,奔涌的“后浪”将更加磅礴。

品同学告别深情,举办特色“云”聚餐活动。为了缓解疫情带给同学们的焦虑和思念,对应原有的毕业季聚餐时间和安排,研会秘书处发起了“云”聚餐的征集令,征集内容为同学在家自制的,如火锅、炒菜等各种美食图片。各年级同学积极参与,公众号先后推出了以非毕业生主题的“云”佳肴,为毕业生送上满含真诚的祝福,以及毕业生主题的作品展示,表达对同门、好友的真情实感和未来展望。线上“云”聚餐以安全又新颖的方式,进行了一次毕业前温馨的大型团建活动,毕业生怀揣着师弟师妹、同门好友的爱与关怀,在新征程中乘风破浪。

圆梦母校留影心愿,发起毕业学子“云”合影考虑到本届毕业生们无法身着学士服在校园内合影留念的情况,研会宣传部为毕业生提供一次卡通形象与母校的“云”合影服务,受到了学子们的欢迎。此外,还通过征集全体同学的合影创意,表达学子对母校的祝福与思念。展示推送收获师生的一致好评,还获得了校级媒体山大研究生会公众号的支持与转载。线上毕业照的独特活动形式,让毕业生们感受到了母校、学院、师生的爱与祝福,收获到了值得珍藏的独家记忆。

动态表白山大时光,制作想见你Vlog研会文体部通过改编了歌曲“想见你”的歌词,结合毕业时节与专业特色,组织各年级学子进行创作演唱,为毕业生们制作了“想见你”毕业特色Vlog。推文推出后,毕业生深受感动积极转发,反响良好。

“海右”优秀博士毕业生报告,传递公卫科研新能量。5月24日晚,第九期海右博士生论坛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论坛邀请流行病与统计学系2016级博士研究生刘志东以及2017级博士研究生刘宝鹏担任主讲人,流行病学系博士生导师姜宝法教授担任点评嘉宾。刘宝鹏作了题为“博士科研学术经历”的报告,刘志东则以“如何回复审稿人意见”为题与学子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公卫学子的优秀学风与扎实基础,听众同学也收获满满,对于未来的学术之路该如何迈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方向。

本次“纪·念”系列毕业季活动从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出发,针对同学们学术、情感、生活等方面发起活动并积极组织,为毕业生们打造了一个难忘的毕业季,活动共推出线上推文27篇,相关推文浏览量总计达8498次,有较高的参与度及影响力。希望未来的日子,博学精诚的公卫人在不同的地方作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杨士鋆 白硕鑫 赵婧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