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本科生“复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7日 12:2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系列讲话精神,确保返校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学生返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6月4日下午,管理学院面向第二批返校本科生举行“复学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院长武常岐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周琳主持。

“复学第一课”中,武常岐以“新技术革命中的管理创新”为主题,从1978年改革开放至今的40多年来,中国经济迅速发展取得的成就切入,同时结合管理实践的案例,介绍了创新的本质以及技术进步对于管理的影响。武常岐提出,创新使得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鼓励学子不断探索和创新;同时,他以“蓝海战略”“微笑曲线”“弯道超车”等例子,呼吁同学们透过现象看本质,认知创新。武常岐运用实际案例,向大家讲述了比亚迪企业和富士胶片的创新之路,强调创新需要打破常规,不能按照老路,需要结合我国实际情况进行,引起大家的启发与思考。武常岐鼓励学子在学习管理学、经济学等专业知识之余,应开拓视野,抓住变革和机会,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利用信息技术努力学习,利用各种资源提升自己的人力资本。

吉小青代表学院向安全返校的同学们表达了真诚的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与学院疫情防控措施成果,对返校学生提出五点要求:一是珍惜来之不易的返校成果,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局势下的生活学习;二是正确理解和看待国家、省市、学校、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三是不传谣不信谣,提高消息真伪鉴别能力;四是加强工作纪律性,做到不聚集、不外出、不聚餐;五是注意个人安全防护,搞好寝室卫生条件,疫情期间做好消杀工作。

负责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和本科生辅导员参加活动。本科生辅导员綦亮向大家传达了《山东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校园生活指导手册》《山东大学春季返校应知应会》(学生版)的相关内容,系统梳理开学后的日常管理规定和注意事项,就食堂就餐、宿舍就寝、健康监测、图书馆规定及体育锻炼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帮助第二批返校学生提前熟悉流程,尽快适应返校生活,积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陈晗    摄影:綦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