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复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6日 15:30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4日上午,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线上举办“青春共筑战疫长城——抗疫精神宣讲”复学第一课。博士生导师谷立川教授作了“知己知彼,科学防疫”主题学术讲座,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抗疫经历并普及防疫知识。讲座由副院长胡玮主持。

谷立川教授以古今中外发生的瘟疫流行大事件为引,谈到今年新冠病毒带来新的挑战与认识,结合自己在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相关研究的经历,重点从病毒的基本结构、结构简图、生命周期和相关药物蛋白复合物的结构及其作用方式等方面,向同学们科普了新冠病毒的基础知识,并介绍了疫情防护常识和个人注意事项。谷立川表示,在疫情之下要更加发挥学科特长,希望同学们扎实科学研究,努力刻苦钻研,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向亲朋好友做好科普宣传。

胡玮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组织谷立川教授等多个课题组积极投入抗疫科技攻关,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科技支撑,用实际行动体现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团总支书记张攀攀带领大家学习了《山东大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学生管理暂行规定》等文件,强调同学们要遵守学校要求,加强个人防护,共克时艰,安心治学。

全体返校研究生参加讲座。课后,与会研究生表示会严格遵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投身科研,勇担社会责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供稿单位:微生物研究院    作者:高凯宇 李宁娜 张攀攀    摄影:高凯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