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学子获决战24H商业挑战赛全国总冠军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3日 14:03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2020普华永道杯·决战24H商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线上角逐,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会计专业2018级本科生艾琳璐、范树文与上海财经大学学生王绎闻、杨盼组成的Spark团队斩获全国总冠军。山大代表队首次在该赛事获得冠军。

初赛环节在各大赛区分别举行,每支参赛队伍由两名同校选手组成,针对初赛案例提交全英文案例分析报告。决赛阶段由来自全国各分赛区的晋级选手隔空对战,16支参赛队伍随机组成八组4人决赛队伍,以线上直播形式进行最终比拼。总决赛沿用初赛案例,以决赛新增的材料和分析方向进行案例分析。团队成员需在24小时内,利用有限的时间及资源提出优化方案,通过线上直播展示决出优胜队伍及优秀个人。决赛评委由来自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西交利物浦大学香港会计师公会、澳洲会计师公会的实务界代表和上海财经大学教师组成,参赛选手有机会获得合作企业的优质实习机会及秋招面试资格。

总决赛前,Spark团队成员针对各自初赛案例进行了激烈的思维碰撞,取长补短,最终设计出以“Spark-Life”为核心的创意式解决方案。4位队员分工明确,条理清晰,配合默契,全力以赴,最终以别具一格的战略规划方案、精彩流畅的全英文展示和逻辑清晰的问答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成功夺冠。

决战24H商业挑战赛是由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会主办的面向在校本科生的商业案例分析类赛事,覆盖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1300余名同学积极参与,至今已举办十一届,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大赛紧密围绕在校大学生创新实践需求,引入真实商业案例,以竞赛驱动成长,把创新实践教育融入大学人才培养体系,在促进高校间交流与沟通的同时,培养并提升学生分析、解决真实商业运营的实战能力,为搭建产学研沟通交流平台,探索高校创新实践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有益契机。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艾琳璐 张新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