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青春共筑战疫长城”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2日 07: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0日,环境学院开展“青春共筑战疫长城”主题宣讲活动,邀请援鄂医疗队吴付运医生和青年工作宣传服务队宋浦文,结合新冠肺炎形势作了抗疫经历分享与志愿工作介绍。

吴付运医生来自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消化内镜中心,是山东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他以时间为线索,分享了自己在援鄂期间的种种经历。经常连续在病区工作5-6个小时,长时间佩戴N95口罩和护目镜,他的脸被压出一道道印痕,鼻梁上也磨出了水泡。最难受的还是因为防护物资紧缺,工作中为了避免上厕所一口水也不喝。“所行之事,不为彼岸只为海,不为拯救苍生,只求问心无愧。”随着一名95岁的患者出院,病区实现整体“清零”,医疗队完成了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宋浦文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山东大学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比如对战“疫”前线工作者子女进行线上辅导“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等。他列举了几种居家开展志愿服务的方式,如网络宣传、劳育、线上支教等,给有意参加志愿服务的同学提供了思路。他还介绍了山东大学校内志愿服务的相关情况,使得青年志愿者能更加顺畅地开展志愿工作。

通过这次宣讲会,环境学子深刻体会到了山大青年人积极抗击疫情的精神,青年人应该将家国情怀与个人发展有机结合,积极展现青年风采。


【供稿单位:环境学院    作者:苏祖鹏 李紫薇    摄影:苏祖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