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青春战疫,新火长燃”返校第一课主题宣讲

毕业季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同时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 13:4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0日,外国语学院线上开展了“青春战疫,新火长燃”返校第一课主题宣讲暨毕业季爱国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薛佩军介绍了目前战疫情况,表示学子应当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复兴联系起来,担负起外语人应承担的责任。六位学生代表分享了在学习、实践方面的经验和在抗疫期间的贡献。丁嘉琪从中国助力全球战疫视角解读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并结合疫情中的中国作为、山大作为的实例诠释了这一理论。宋梓洺结合疫情发生后的亲身经历,从在韩学生视角比较了中韩两国对抗疫情的共同点与差异。马文啸作为山大青年抗疫工作者的模范,分享了作为防疫工作者加入基层抗疫突击队的经历。马文啸还是外国语学院公“译”战疫平台创始人之一,在疫情中提供对外翻服务,为抗疫工作搭建了语言桥梁。李英健从思政建设、线上学习、团日活动、公译平台四个方面分享了2016级英政团支部在疫情期间开展的学习活动。崔巍以“服务为本,砥砺前行”为主题分享了疫情期间学生组织工作和毕业季学生组织工作,让学子们在疫情特殊情况下也能参与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王子纯作为在鄂学生代表分享了疫情期间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的团体活动和个人活动,展现了学生们的良好风貌。

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等参加活动。活动展现了外院学子抗疫战疫的青春风采,同时也有助于做好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引导青年学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全民抗“疫”中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职业观以及爱国爱民的家国情怀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林佳慧    摄影:林佳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