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崇新讲堂之了解山东大学电气工程专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8日 08: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3日,“了解山东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网络直播课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恒旭教授与在读博士生曹永吉作为主讲人,师生共话电气工程学院。

课程伊始,张恒旭运用朴实的语言与生动的实例,从推动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活水平、学科地位以及优异的就业质量等方面,展示了电气工程的学科优势,进而解释了为何要选择电气工程。关于电气工程专业的研究方向,张恒旭以电力生产变换原理、电力传输和控制调节原理、大型电力装备制造等为例,对近代电气工程进行了概述,并通过展示电气工程专业大学课程表对研究内容进行了细致介绍。之后,张恒旭从学科发展与历史沿革、学院师资队伍、平台基础和特色以及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展示。在人才培养方面,他结合学院科研获奖情况与科研成果转化效果,阐释了科学研究带动人才培养的宗旨。在人才培养投入方面,张恒旭表示,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在投入大量科创基金的同时,立志打造面向本科生的创新实验室。随后,他对电气工程学院特有的全球能源互联网特色班进行了介绍,就其办学定位、内涵、特色建设路径与人才培养体系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

曹永吉在第二讲的课程中介绍了从本科生至读博在山大的学习历程,并从当初高考填报志愿的考生角度,阐述了自己的山大梦,从国内影响、培养体系、特色专业、学科发展等方面解释了选择山大电气工程学院的原因。对于本科生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曹永吉分别用“笃实求真”“守正创新”进行了总结。他通过对比前后两个阶段在课程学习、学术活动、研究内容三方面的变化,向同学们展现了自己如何逐渐找到学术研究的乐趣,从此立志于为国家电力事业尽一份力的蜕变。此外,曹永吉简单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奖学金与保研机制以及各级卓越班毕业生的去向,强调在学习研究历程中实现由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这一成长的重要性。

本次线上课程从师生不同的角度对山大电气工程学院进行了全面而又细致的介绍,令广大学子对学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坚定了许多优秀学子报考山大电气工程专业的决心与信心。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余果    摄影:余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