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社学院开展毕业生求职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4日 17: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山东省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助力研究生落实就业问题,圆梦毕业季,近期,哲社学院组织了“线上开学季”“思想者论坛”“嘤鸣论坛”等系列讲座,邀请专业公考讲师及毕业生代表,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为毕业生提供公务员考试、企业求职及读博深造的经验分享。

3月5日、6日开展了“线上开学季”第二期讲座,讲座分为“国考/省考/选调/优选计划大揭秘”与“公务员行测重点知识梳理”两场,中公教育的讲师从专业的角度对国考、省考以及选调生的报考情况进行解读,并通过具体的题目总结了一些行测做题技巧,为有参加公考意向的同学答疑解惑。

3月17日,学院邀请吉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2019届山东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硕士毕业生亓彩云做客“思想者”论坛,分享了考博经验及学术研究心得。亓彩云从学校和导师的选择、国内外高校的申请要求和形式、面试与笔试准备、获取信息的途径等方面分享了她的考博经验,并结合一篇论文实例介绍了对于“问题-原因-对策”型论文写作的理解。她的分享为大家在考博方面提供了经验帮助,让同学们对考博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5月16日,第八期嘤鸣论坛,就职于临沂市总工会的2019届硕士毕业生石佳玉,针对公务员考试的时间、内容以及岗位选择做了详细的介绍。她强调,要在充分查询职位表有效信息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岗位。现任南开大学辅导员的2019届硕士毕业生苏心悦建议同学们在确定好自己的就业方向后,要“广撒网”,在求职及考试中历练自己,主动争取自己的心仪岗位。

5月17日,2018届硕士毕业生刘祥东和洪奎就企业求职经验进行了分享。他们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所在企业的招聘情况、企业在招聘过程中的录用形式等基本信息,并从行业前景、个人前途以及个人定位等方面,联系自己的实际经验,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

通过线上讲座,同学们对于不同的就业方向都有了基本的了解。作为在校学生,同学们需切实了解当今就业状况,预先确立职业发展目标,提升自我就业意识和竞争力,为今后自身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创造优势。


【供稿单位:哲社学院    作者:王哲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