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举行“青春共筑战役长城”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4日 15: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把学校战“疫”事迹转化为切实的育人成效,5月23日,护理学院“青春共筑战役长城”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学院全体青年团员参加活动。

首先,援鄂医疗队成员周敏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在湖北的抗疫过程,并根据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期间的护患沟通问题。她表示,在疫情之初,齐鲁医疗队与华西医疗队在武汉天河机场相遇的视频在网上广为流传,但作为当时一份子,在进入武汉后,医疗队成员在前往驻地的过程中心情还是很沉重,这其中既有对未来工作将如何开展的思考,也有对未知情况的不确定。医疗队接管的病区老人较多,没有了家人的陪伴,这些老人就更加缺乏关心与照护。因此医疗队员们面面俱到,她们无微不至得关心着老人们的生活状况以及心理情绪。毛巾、拖鞋、肥皂等一些小事,只要是病人们需要的,医疗队员们都尽量满足。同时为照顾老人们的吃饭,她们主动贡献出自己带来的破壁机,只为了能让老人能够尽快恢复健康,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体现了护理工作的人文情怀。94岁老奶奶的出院也给医疗队增添了巨大的信心,让她们更坚定的坚持了人文护理的理念。

接着,外国语学院学生马文啸向大家介绍了他在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疫情期间,他除了完成相关课程学习、积极锻炼身体、缓解压力之外,还积极投身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点为大家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体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他还向大家介绍了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积极翻译医疗用品说明书,为机场口岸提供远程线上外语翻译服务十余次,并参加了张文宏教授新书样品其中20页的翻译工作。在疫情期间,他展示了山大青年学子的力量和担当。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年发挥了巨大的作用。从最前线的医护人员,到各个防控点的青年志愿者,再到为社区提供服务的出租车司机、外卖小哥等等,到处都有青年的身影。这一代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的答卷。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韩静 潘玫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