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春笋讲堂第十期举行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3日 11: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1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名师助我成长系列之春笋讲堂”第十期于钉钉开讲。控制学院王新沛副教授和谯旭副教授担任主讲。300余名控院学子聆听了讲座。

本期讲堂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主题为“心血管状态的智能检测——从需求到应用”,王新沛副教授通过严谨的统计数据让同学们认识到当下全国心血管疾病不容乐观的发展情况和发病人群开始向低龄转化的发展态势。王新沛副教授指出了通过智能手段挖掘和疾病相关信息的基本思路,指出生物医学领域的工科生的基本工作——隐藏信息表象化,抽象信息具体化。

下半场主题为“基于医学影像的智能识别与辅助诊断的研究与展望”,谯旭副教授以准确简要的概念描述以及对检测对象的介绍让同学们对种类繁多的医疗信息图像检测方式和手段有了初步了解,并且指出目前医生面临的图像数据处理起来难、缓的问题,重点介绍了为解决这个问题应运而生的计算机辅助诊断(CAD)方式、人工智能和影像组学等发展方向。

本次春笋讲堂搭建了控院老师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让同学们了解了当下发展迅速的生物医学与工程领域的相关知识,解决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实用性的迷惘,为控院学子未来的发展方向开辟了医工融合的新思路,也吸引了更多的控院学子投身生物医学与工程领域,有利于该领域未来的发展和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实现。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康家玮 刘慧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