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线上系列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6:1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2日晚,外语学院举办“九十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线上学术报告。上海外国语大学赵蓉晖教授应邀做客学院“环球论坛”,带来题为“语言政策视角下的中国外语教育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山东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主持讲座,190余名外院师生聆听。

赵蓉晖教授首先从社会各界对当前外语教学的六种批评观点入手提出两个问题:一是如何尽可能全面地认识我国的外语政策,二是如何从语言政策的角度看待我国的外语教育及其发展趋势。随后,她简要回顾了国内和国外对语言教育的研究概况,强调语言政策研究高度依赖社会文化语境,必须结合本国的语言国情实际和语言政策研究的基本概念来进行。谈及中国的外语国情与外语政策体系时,赵蓉晖教授认为,根据外语的边缘地位、非均质分布以及差异化使用的外语基本国情特点,不可能通过统一的外语政策同时解决不同领域、不同层次的问题。赵蓉晖教授最后从语言政策角度出发,分析了中国外语教育发展的六个趋势。

本次讲座条理清晰、内容详实,严谨分析了中国外语政策的基本情况和外语教育的发展趋势,既为外院师生提供了研究的新视角和新方法,也对选题、研究和人才培养有所启发。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刘俐 康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