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加强协同发展,经济学院与商学院扩大实质合作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 10: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与商学院开展线上工作交流,交流主题是深入贯彻学校一校三地协同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山东大学经济学科的交流与建设,为强院兴校作出更大贡献。

交流中,双方分别围绕着本科生教学、学科建设、团队及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科研组织、服务地方等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双方一致认为,经济学院与商学院具有良好的历史合作基础,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研究方向设置、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具有较好的互补性和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应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山东大学经济学科的发展。

经过充分协商,经济学院与商学院初步达成以下四个方面的合作协议,并计划以此为基础,进一步扩大两个学院间的实质性合作。第一,经济学院与商学院负责具体工作的副院长之间结成对子,就具体工作强化协作,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第二,加强经济学院与商学院间本科生及研究生的交流,充分利用暑期学校、网络教学等平台,共享教学资源;第三,持续促进经济学院与商学院教师之间的学术合作,通过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相互开放学术资源信息等方式搭建学术合作平台,激励两个学院教师围绕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展开实质性科研合作;第四,经济学院与商学院将围绕国家级课题及国家级重大课题申报加强经验分享及信息交流。双方院长还就建立合作交流工作群以及定期举行经济学院与商学院工作交流会议等问题达成了共识。

经济学院与商学院在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等方面有着多年的密切合作。本次工作交流是进一步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工作启动会议,双方学院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推进并加强学院发展各方面工作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健全经济学科一校三地教育教学资源的共享机制,推动经济学科的一校三地协同发展。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张伟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