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师生在Office Hour线上进行交流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1日 10: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8日晚,物理学院举行每周一次的Office Hour线上师生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云端话未来”为主题,聚焦本科生最关注的保研、考研、学习、科研等问题,邀请物理学院院长陈峰,副院长司宗国、赵明文作为嘉宾为同学们“云端”在线解疑。

交流中,2020届、2021届的同学们分别针对他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如何在考研调剂、考研二战中做出选择”“考取本校研究生有哪些优势”“如何更好地实现本科、研究生阶段学习科研的无缝衔接”“学院的主要优势方向及科研实验室的条件如何”等等,针对这些问题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就有些同学提到本科阶段成绩不理想是否影响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的问题,陈峰表示,本科、研究生培养阶段既有连续性又有相对独立性,研究生阶段想要在学习科研上更进一步,最主要的是端正心态、保持热情、积极主动,即使基础相对薄弱也可以通过不断努力做出一番成绩。针对考研本院有何优势这一问题,司宗国谈到,基于本科阶段的学习,学院老师与学生之间有着比较清晰深入的认识,选择考取本院研究生更容易提早选择到合适的导师与课题组,进行研究生阶段的持续学习。为了解答同学们关心的“山大研究生待遇情况”,赵明文详细介绍了学校与学院针对硕博学生设置的多项奖学金,如优秀生源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学术之星奖学金等,同时激励同学们要抓住一切机会不断提升个人学术、科研水平。此外,三位老师还介绍了学院凝聚态、磁学、自旋电子学、电介质、光学等实验室的条件和资源,鼓励计划考取本院研究生的同学通过广泛的国内外科研合作进一步争取优势资源、开拓国际视野。

学院有关负责人、团委负责人以及学院2020届、2021届的30名学生参与活动。

Office Hour师生交流作为物理学院搭建“三全育人”平台的品牌活动,为进一步整合教师资源、发挥教育合力、提升育人质量探索了新的思路。此次“云端话未来”线上师生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实现了“打造有温度的本科教育”,使物理学院学生在个人成长、选择的关键节点得到专业指导,帮助学生在学业上获得进步,在发展方向上更加明晰,在老师的关怀与引导中成人成才。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刘晓宇 曹晓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