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叶华做客电气学院博闻讲坛谈大规模时滞电力系统关键特征值计算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9日 17: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8日,电气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办第十六期“博闻讲坛”系列讲座,主题为“大规模时滞电力系统关键特征值计算”,电气工程学院叶华教授担任主讲。

讲座围绕教育工作经历、科研学术贡献、人才团队平台和研究工作体会四方面内容展开。叶华以介绍自己的教育工作经历和主要学术兼职为开端,引出讲座主题“大规模时滞电力系统关键特征值计算”,让同学们对他的学术贡献及研究领域有了初步了解。他表示,远方同步信号广域控制与数百毫秒通讯时滞结合是研究特高压大电网动态稳定性分析与控制的重要方法,并说明了不同方法相结合的方式对于实验的重要意义。无限化有限和部分求解加稀疏计算是叶华在研究过程中的思路,并向在场同学阐明这条思路的具体做法,演示了转换特征值计算的过程,使同学们对这一过程有了更具体的理解。随后,叶华介绍了他历年指导的学生与合作团队,强调学生们存在理论丰富但实践较少的问题,同时表示团队合作至关重要,团队中大家可以互补达到“1+1>2”的效果。最后,叶华强调,本科生的基础知识至关重要,想要做好研究就必须打好基础,并且善于思考,做好跟踪研究以及适时突破。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了解电力系统方面的知识,对科研路途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感悟,为以后选择专业方向、培养研究兴趣打下了基础。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张太森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