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集全院之力,临床医学院做好学生返校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9日 14: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为贯彻落实学校部署,确保开学各项工作有序进行,临床医学院全院动员、多方联动、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力做好学生返校开学准备工作。

集体决策定思路。5月7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了5月5日全省高等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决定集全院之力共同完成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从临床医学学生专业培养的实际出发,决定构建学院-医院联动工作机制,将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划分为8个工作小组对接14家教学医院,“院院联合”共同做好开学条件核验及学生疫情防控工作。5月7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会,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部署会议的最新要求,对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学院-医院联动工作机制进行修订,并为做好开学核验工作进行自查分工部署,实现工作统一领导、方案思路清晰、人员责任明确。

集中学习凝共识。5月7日下午,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集体观看学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工作部署视频会议,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迎接开学条件核验工作、落实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有了全面深入的认识。5月8日上午,学院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微信工作群,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山东大学春季学习学生返校复学应知应会》,对通知要求进行逐条解读,要求全体教职工牢记并遵守“应知应会15条”。全员通过集中学习,从思想层面和意识层面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返校复学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凝聚工作共识,全员协作为学生返校复学做好充足准备。

一线规则保落实。5月8日上午,学院召开学生返校开学工作部署会,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对学院-医院联系指导工作组的工作内容进行详细解读,对最新修订的学院学生返校工作方案进行人员分工。5月8日下午,各小组分别召开小组会,对前往对接医院配合指导开学核验工作做好准备。5月9日上午,工作组全体人员奔赴各教学医院,与医院工作人员一起现场研究,细化方案,协同作业,共同完成学生返校筹备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学生返校在即的关键时刻,临床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深化认识,勇于担当,将学生返校工作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审慎认真的工作态度,落实“工作细到每一个”的工作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严控返校工作各个环节,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覆盖做好返校准备工作。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余梦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