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子凝聚劳动力量,绽放青春光彩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08:1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五一劳动节期间,土建与水利学院学子积极响应号召,以赤诚之心凝聚劳动之力,用辛勤劳动服务家庭、服务社会,用汗水谱写青春乐曲,绽放青春光彩。

体验农田劳动生活,身体力行参与农活实践,培养劳动观念。2019级土木一班的杨鹏宇、王宁在五一期间进行农田劳作活动。杨鹏宇说:“我在给辣椒盖地膜、割韭菜、喂鸡鸭鹅等田间劳动过程中,感受到了农民务农生活的不易,体会到了‘粒粒皆辛苦’的道理。此外,作为一个劳动者,我同样在进行农活的过程中体验到了忙碌和充实。进行一些农活丰富了我对土地的情感,锻炼了我的吃苦耐劳意志,更让我懂得了做事要脚踏实地。”王宁给覆膜的辣子苗除草,由于覆盖了塑料膜不能使用铲子等除草的工具,只能用手去拔草。他说:“这段居家的日子让我有更多时间帮父母干活,陪父母,以后这种机会可能会越来越少,所以要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2018级研究生林韩祥也进行了田间劳作,体验劳动的意义。农田劳作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更让同学们明白了要在劳动中感恩,在劳动中成长,强化劳动精神。

积极参加志愿服务。2017级建筑一班张明玥参加了黄河口湿地生态园志愿活动,引导园区入口的检票排队秩序,在志愿活动中度过五一佳节,传播大学生的青春正能量;2018级工程力学班郭彬涵参加山大研究生支教团组织的志愿活动,为家长支援武汉一线的小朋友录制童话专辑,为他们带去温暖,慰藉幼小的心灵;2019级土木一班刘笑言第一时间报名加入到抗击疫情的志愿者队伍中,在家附近的小区抗疫站点进行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有力防线。

此外,居家期间,土建学子还积极承担家务劳动,既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也为父母家人分担了家务责任。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杨鹏宇 李新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