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公卫学院团员青年以多种形式庆祝五四青年节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8日 08:10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为展示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系列活动。

团课学习成长,感悟五四精神

5月4日,公卫学院全体学生共同观看“书记有约”青春分享会,领会、学习山大人“青春战‘疫’有我在,山大青年勇担当”的青春风采。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各类富有支部特色的活动,融合时代特色,传扬五四精神。为了解青年模范、学习青年模范,学院18级2班团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18级本科生团支部共同举办“五四云共聚,追忆话青春”主题活动。18级1班团支部举办了五四精神线上主题团日,激励同学们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17级3班团支部组织开展“青年有为,强国有我”五四青年节特别活动,通过组织团员观看“青年大学习五四特辑”并交流经验,加深学子理解身为当代青年的责任所在,坚定理想和为之奋斗的决心。19级3班团支部开展了“榜样力量”故事分享会活动,通过学院99级校友方乐的榜样故事,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宣传先进典范,树立青年榜样

为鼓励公卫学子从优秀毕业生的故事中寻找榜样、学习经验,学院开展了“优秀毕业生事迹展”活动,采访了2020届本科、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并通过微信推文的方式展示他们的故事。同时,优秀毕业生还为学弟学妹录制寄语,激励大家勤学好问、奋发图强。为契合新时代五四精神,发挥学生榜样力量,营造全面育人氛围,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于四月组织了第七届“预防之星”评选工作,本科生共评选出创新之星、学习之星、德育之星、体育之星、艺术之星五位优秀青年,引导同学们树立榜样,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研究生评选出科研之星、宣传之星、组织之星、党员之星、才艺之星、志愿之星六名优秀青年,集中体现当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

丰富教育形式,传承青春力量

为了以良好的风貌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给学生居家生活添加一缕书香,学院研究生会从四月开始举办了第二届“阅青春·读我心”五四青年节线上阅读月活动。本次活动共计116名研究生参加,组成14支队伍,按时完成了21天的打卡任务。公卫学子用一种特殊的方式纪念五四运动,也以这样一种方式向大家展示了阅读的魅力。五四期间,学院开展了“无奋斗不青春”投稿比赛。活动受到了研究生学子的支持与喜爱,大家用手中的镜头记录这个劳动的世界。投稿内容在微信平台“侃侃”专栏宣传展出,有效鼓舞了学生无畏困苦投身时代建设的决心与斗志。


【供稿单位:公卫学院    作者:白硕鑫 袁辉 崔思奇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