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部署学院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7日 15:55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7日上午,护理学院通过企业微信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传达学校“第六次校院交流会”精神,部署学院学科评估和规划工作,集体学习“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教工版)”手册,并部署学院相关工作。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峰主持。

李峰首先传达了学校“第六次校院交流会”精神,详细传达了会议精神,解读了学校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第一周期评价和下一周期布局、“十四五”事业规划、龙山校区(创新港)发展规划中做好学科建设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与艰巨任务。李峰强调,学院教职工要紧跟学校建设发展的步伐,以学科建设为立足点,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找准差距、理清思路,始终保持“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全面开展强院兴校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李峰表示,要不断强化强院兴校行动,提升主人翁思想,明确每一个山大人都是学院发展,学校振兴的生力军,在做强服务的同时牢固树立学科意识、改革意识、协同意识和全员意识,为推动学校“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积极贡献力量。

院长王克芳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学科建设与规划工作作了相关部署。她表示,根据学校的要求,为保证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与规划工作顺利进行,学院成立评估与规划工作组织,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她就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详细分析了山大护理学科在一级指标、二级指标中对标先进存在的差距情况,分析了学院近年学科发展、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优势,要求全体教职工系统研究学科基础与资源,做好学科评估基础性工作。王克芳强调,学科评估是对学院过去4年学科发展工作的总结,也是学院查漏补缺,自我调整与规划的重要阶段,学院要根据学校的工作时间进度,系统梳理、挖据学科发展的资源,保质保量的完成自评工作。她希望学院每一位教职工都能“战斗”起来,为学院学科评估贡献力量,把学院的学科建设好,把学院的声音传出去,让大家的信心强起来,共同为强院兴校,做强学科奋斗。

随后,李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教工版)”手册,为做好学生返校准备工作对教工进行了集体培训。她表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是重点工作之一,大家仍要坚持不能放松,不能掉以轻心,全体教职工要根据相关要求,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尤其是各项防护制度,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大家获取信息要通过官方渠道,不信谣不传谣;严格检测身体健康,熟记学院疫情联络员相关信息,出现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并及时就诊;严格落实晨午晚三次检查制度,实现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认真配合学校各部门的监测工作,做好办公场所的防护,减少聚集性活动;主动学习各种疫情防控资料,尤其是学生返校后的处置应对流程、就餐订餐流程等;教师在网络课程中加强课程思政工作,引导学生坚持正能量,统一思想,激发爱国热情,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同时关注关爱学生,分类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在生活上、学习上的困难,传递温暖力量。

最后,李峰表示,今明两年是学科大考之年、谋划之年,护理学科的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这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分水岭,与学院的每一位教职工息息相关。她对大家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凝聚共识,通过大学习,对国家、学校、学院、学科、个人分析后再认识。认识当前的形势与态势、政策与要求、优势与不足、任务与责任,跳出山大看山大,跳出学院看学院、跳出学科看学科,站在更高的、全局的位置上,理清楚学院发展学科发展脉络,持续推进“强院兴校”行动。二是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学校正在推进三项综合改革关系到每一位教职工的责权利,学院也必须跟进学校,逐步改革治理体制机制、教学科研组织架构、学术科研管理等,助力学科发展,助力于“强院兴校”行动。三是要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学院每个人都要主动谋划起来,党委、党支部、党员在强院兴校行动中要把党的政治优势、思想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创新、服务社会等,制定落实强院兴校行动的具体配套改革方案。2019年学院党支部进行了完善,全院形成了一个积极进取的整体,相信我们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能够进一步推动思想的再解放,进一步凝聚起全院教职教职工的改革共识,进而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汇聚起强院兴校的强大合力,为实现护理学科发展目标共同努力。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作者:潘玫杏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