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节“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16: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4日,体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开展了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党日活动。学院专职组织员任若强、党委副书记周庆华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由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卢艳瑜领学有关五四运动历史及五四精神的相关内容。她通过分享《党史运动100讲——五四运动,神州崛起》视频,向同学们诠释了五四精神就是彻底、不妥协的独立和解放精神。此外,她还借助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寄语以及视频《后浪》号召大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该共同传承五四精神,身体力行,做到一代更比一代强。第二阶段内容由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成员负责领学。刘文娜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希望党员同志们以这些青年党员为榜样,践行总书记的殷切期许,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李煜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并结合相关视频分享了劳动教育的内涵解读。郑航航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的重要论述,集体观看了《青年榜样习近平》以及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视频资料。

在第三阶段的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对本次学习内容展开热烈讨论。2017级硕士研究生李兰提到,青年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诲,继承和弘扬五四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朱蓬磊表示,青年人要做好当下,积累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2016级本科生唐煜昕提到,我们要积极向身边优秀的同学学习,将五四精神落实到实际学习工作中,做有思想有行动的新青年。2017级本科生董振华谈到,我们要从自身角度出发,踏实学习五四精神,不断锻炼自己,争取在未来为社会、为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任若强对活动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国家是属于青年的,未来是属于青年的,大家应该像总书记提出的那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站在人民的立场、练就强硬的本领。他要求同学们对“现在我是谁”“未来我要成为谁”“三十年后要回望我为国家贡献了什么”等问题作出思考,更要清楚现在的重任,明白作为体育学院的青年学生要如何为国家作贡献。周庆华对活动作总结,回顾了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励同学们践行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落实到自己的生活学习中,并向所有与会同学提出六点要求:拓宽理论学习的广度、增强对政治的热度、加强站位的高度、提高思想的熟度、拓展实践的深度、加强自律的严度。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范泽斌主持,旨在值“五·四”运动101周年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跨越式发展和强院兴校行动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体育学院    作者:贺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