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研究学院“强院兴校”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2日 13: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4月30日,控制学院召开专题党政联席会,传达贯彻山东大学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精神和要求,研究学院“强院兴校”行动实施方案,部署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解读了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相关文件和校领导讲话精神,针对今年第五轮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第一周期评价和下一周期布局等的落实推进交换了意见看法。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一致认为强院兴校是学校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将山东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学院作为学科建设和办学主体,一定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凸显学科主线,深化一体化发展途径,同时强化学科意识、改革意识、协同意识和全员意识。在落实层面,做到准确把握新时代历史方位,保持“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切实找准做强学科的立足点着力点,牢牢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统筹推动学科建设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从认清形势、摸清底数入手,从提高学术地位、提升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推进综合预算改革、优化提升学院治理等方面,全面深入研究了控制学院“强院兴校”行动实施方案,形成了方案体系框架和具体分工;通报了控制学院学科评估工作组前期迎评准备工作情况和进展,通过对比第四轮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指标体系,结合学院实际,对本次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价重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并对下一步的学科迎评工作进行了部署;研究了学院研究生招生和复试工作方案以及学院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工作推进方案,对舆情、毕业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分析研判,为学院做好招生和毕业就业工作提供了指导和遵循。

学院管服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汤庆新 任玉鑫    摄影:汤庆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最新发布

新闻排行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您是本站的第:64104994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